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部將補助採購熔噴不織布機 日產量有望新增8噸

2020/5/13 22:56(5/14 0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3日電)防疫物資超前部署又一樁。經濟部表示,將補助民間業者採購2台熔噴不織布機器,預計6月底完成,屆時每天可多生產約8噸熔噴不織布,可以製造800萬片口罩。

根據經濟部統計,5月中旬時,口罩日產能可達1900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晚參加參加美國在台協會的網路直播節目時更表示,對於日產能2000萬片的目標有信心。

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國內的熔噴不織布產能,剛好可以應付每日2000萬片口罩產能,但若未來口罩產能持續增加,就必須增加熔噴不織布的產量。

官員表示,為了著手超前部署,經濟部將補助50%經費的方式,協助業者採購2台全新的熔噴不織布機器,預計6月底可以正式運作,屆時每天約可以增加8噸的產量,若全部用於口罩製造,可製造800萬片的口罩。

目前經濟部估計,一台熔噴布機要價新台幣千萬元,補助2台等於至少要千萬元補助經費,至於補助對象,經濟部低調不透露。

官員進一步說明,由於熔噴不織布的機器價格較高,因此經濟部以預先補助採購經費的方式協助廠商,不過未來業者必須向政府供應一定數量的熔噴不織布。此外,由於熔噴不織布並不只能用於口罩生產,因此也會請業者提出相關的使用規畫。(編輯:潘羿菁)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感謝台灣慷慨捐贈口罩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