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人大考慮縮短會期 不邀境外記者採訪

2020/5/16 09:52(5/16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官員昨天宣布,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維護公共衛生與健康,22日將召開的3次會議會期考慮適當縮短,不邀請境外記者臨時赴北京採訪,採訪活動也將精簡改採視訊進行。

新華社15日深夜發表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業遂的專訪,作以上宣布。這也代表今年中國「兩會」幾已確定縮短會期,並大幅縮減媒體人數與採訪活動。

中國全國兩會下週將在北京登場,全國政協13屆3次會議於21日召開,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在22日召開。

張業遂說,大會新聞中心收到了3000多名中外記者報名採訪會議的申請。當前,境外疫情擴散蔓延趨勢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中國面臨的防境外移入、防境內反彈任務很重。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維護公共衛生與健康,今年大會安排將作出以下調整:

一、會期考慮適當縮短,具體議程、日程將分別由會前召開的預備會議、主席團第一次會議通過。

二、邀請部分在北京的中外記者採訪會議,不邀請境外記者臨時來京採訪。

三、新聞發佈會、記者會、代表通道、部長通道等採訪活動將適當精簡,創新形式,採用視訊方式進行。

張業遂說,大會舉行全體會議時,將邀請各國駐華使節旁聽大會,邀請部分在京的中外記者到人民大會堂現場採訪。由於疫情關係,今年代表團不安排開放團組和集中採訪活動。各代表團今年將設立新聞發言人,及時發佈本團重要資訊,代表團的新聞聯絡員將積極協助中外記者聯繫採訪。大會並在代表住地設立視訊採訪室,為代表接受採訪提供便利。

綜合此前港媒報導,中國兩會因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會期可能縮短為7天。以往獲准採訪的中外記者約在3000人,今年恐縮水到僅剩1/10。(編輯:楊昇儒)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