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籲監票不投票 罷韓團體批反民主

2020/5/18 10:07(5/18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6日投票,韓國瑜籲請支持者當天監票、不投票,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及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同聲痛批此舉反民主。

台灣基進中央暨高雄黨部上午喬遷,由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率領揭幕,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到場致賀。

陳奕齊表示,黨部搬遷後的第一個任務便是6月6日的韓國瑜罷免案,全黨將以最大努力,推動罷韓過關,讓守護台灣從守護高雄開始。

陳奕齊呼籲,面對韓國瑜籲請支持者「不投票、監視投票人」方式干預罷免權,最好的反制方式就是出來投票,讓韓粉知道自己才是少數人,罷韓才是主流民意,如此韓國瑜便難以秋後算帳;這次出來投票除了守護高雄,也是守護彼此。

張博洋也說,韓國瑜讓監票變成「監人」散播恐懼,為民主做了最壞示範,現在這張罷免票已被賦予新的意義,除罷免無能的市長外,更是為了守護每一個願意站出來的市民。

張博洋說,為避免民眾被秋後算帳,這一局只能贏不能輸,只有換上一個新的、廉能、有效率的市府,才能夠避免更多民眾被打壓,被秋後算帳。

尹立隨後接受媒體訪問也表示,韓國瑜籲請支持者監票不投票,就是要讓秘密投票失效,韓粉監視投票所周邊雖不違法,但仍會帶給出面投票者壓力,並標籤化投票者,反制這項監票行為,投票者除戴著口罩、戴著帽子外,別無他法。

他認為,因此擔心遭秋後算帳而不敢去投票者,包括需領政府補助的中低收戶、長照等族群、怕公權力報復的建商等業者,以及市府公務員,這些選民至少10萬人。(編輯:方沛清)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韓投票 李進勇:韓國瑜應率公務員依法行政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