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脫美中對立 德法將聯手推動世衛改革

2020/5/19 17:50(5/19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9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抗病毒反應遲緩,並成為美中角力的戰場,德國將與法國聯手強化世衛的功能,推動世衛改革。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18日宣布,德國將在今年下半年接任歐盟輪值主席時,與法國聯手推動世衛的改革,「世衛必須更獨立,不受個別國家的左右」。

史巴恩強調,世衛得加強協調的功能,在新傳染病出現時更快獲得資訊,「這不是為了世衛自己,而是為了國際社會的整體利益」。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8日在世界衛生大會(WHA)開幕演講時也表示,世衛是合法整合各種力量的全球性機構,正因如此,有必要一再檢討和改善世衛的運作,讓世衛有永續的財源。

梅克爾還暗批美國總統川普凍結對世衛的金援,強調國際社會集體行動的重要性,「沒有國家能獨自對抗疫情」。

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報導,德國一名外交官指出,世衛的反應速度不盡人意,因此有必要擴充組織和強化功能,而且美國與中國的角力可能嚴重弱化這個唯一能應付這樣疫情的國際組織。

德國官員表示,德國期待世衛在疫苗的研發和分配扮演關鍵角色,因此世衛在未來幾個月應該保持最佳狀態,不該被美中的對立逼到牆角。(編輯:韋樞)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