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音重整裁員逾1萬2千人 737MAX少量復產

2020/5/28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波音公司(Boeing Co)表示,公司進行重整正著手裁減美國逾1萬2000個工作機會,包括解僱6770名美國員工,未來還會進一步縮減員額。此外,737MAX噴射客機已經少量恢復生產。

波音在4月宣布,將在2020年底前,從全球16萬名員工中裁減10%。

波音今天表示,已批准5520名美國員工自願資遣,他們將在未來數週內離職。此外,本週通知6770人非自願解僱。

波音並公布計畫,未來數個月另有「數千人遭裁員」,但未說明是哪裡的員工。

波音737MAX自從兩起墜機事故後遭禁飛,在航空監管當局是否批准復飛尚不明確的情況下,波音今年1月停止生產。

即便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前,MAX型客機危機已經讓波音花費數十億美元成本,用於賠償各航空公司及生產經費上,包括400多架飛機無法交貨給客戶的停機成本。

此後,訂購飛機的航空公司因為防疫封鎖,旅遊市場需求銳減,全數陷入生存苦戰,波音更是雪上加霜。

波音今天說,在華盛頓州倫頓市(Renton)的生產線目前已經恢復737MAX噴射客機少量生產。(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