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龍曾志偉連署支持港版國安法 演藝界盼保障創作自由

2020/5/30 11:44(5/30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文化演藝界2605人連署支持北京方面制定「港版國安法」,但同時希望相關法令保障創作自由;參與連署的包括成龍、譚詠麟、曾志偉和惠英紅等知名藝人。

南方日報報導,文化演藝界今天以個人和團體名義在報章刊登「關於支持國安立法的聲明」,連署人有2605人,連署團體有110個。

這則全版聲明指出,作為香港文化演藝界的一員,「充分理解維護國家安全對香港至關重要,支持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所作的決定」。

聲明表示:「期望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的相關法例,在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同時,亦能保障業界正常的創作自由和發展空間。」

聲明同時呼籲有關部門能和社會各界充分溝通,釋除疑慮;社會各界也以此為契機,增進包容理解,讓香港重回文明法治的正軌,重新出發。

參與連署的文化演藝界人士還有楊受成、黃百鳴、向華強、吳思遠、陳小春、鮑起靜、鄺美雲、袁潔儀、李嘉欣、徐熙媛、陳友、苗僑偉、姜大衛、呂頌賢、梁家仁、關淑儀、向海嵐、苑瓊丹、胡軍、顧冠忠、關禮傑、雪梨、黎瑞恩和王晶等人。(編輯:周慧盈)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