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華府示威動亂商家遭洗劫 辱警塗鴉滿布街頭

2020/6/2 08:42(6/2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日專電)非裔男子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全美示威動亂,這把火也燒至首都華府。在歷經3晚警民衝突、抗議民眾暴力及破壞後,華府街頭多處可見情緒性塗鴉、縱火痕跡及遭洗劫商家。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遭一名白人員警壓頸致死,再次挑動美國長年警方歧視性暴力敏感神經,並在各地引發抗爭行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由於示威規模擴大且暴力頻傳,全美約40個城市實施宵禁,至少23州出動國民兵。

在首都華府,大批群眾自5月29日起連續3晚集結在白宮外圍抗議,警民衝突頻傳。31日傍晚,抗議群眾再次出現在白宮外;為了發洩怒火,部分抗議民眾在周圍牆上留下情緒性塗鴉,甚至在附近建築物縱火,或是趁亂打劫附近店家。

除了白宮鄰近區域,華府市區多處也傳出示威災情,包含喬治城(Georgetown)、登利城(Tenleytown)等。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華府警方31日晚間共逮捕88位民眾,其中一半將以暴動重罪起訴。

記者今早走訪白宮附近區域,牆上多處可見佛洛伊德名字、「Fuck 12」(12在美國俚語中泛指警察)、「豬」等辱警字眼,或是「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相關詞句塗鴉。周圍有建築物窗戶被砸碎,附近地面還能看到火燒過後的痕跡。

在熱門的喬治城商圈,許多名品店家門窗被擊破,店內商品遭洗劫一空,包括美國時尚品牌Michael Kors、美國街頭服飾品牌Vans、首飾品牌潘朵拉(Pandora)及東倫敦時尚品牌AllSaints等都難以倖免。有商家為了自保,紛紛在門窗外釘上厚木板,避免成為下一個遭殃的店家。

白宮外抗議群眾雖早已散去,但現場仍能感受到美國社會對這場示威抗議的歧見。

支持抗爭的民眾一早自願到現場協助恢復市容。其中一位自願者霍普(Hope)告訴中央社記者,想要有真正改變發生,就必須引起當權者注意,「若有人抱怨暴動、焚燒東西是犯罪,他們該看看警方一直以來的所作所為」。

但也有路過民眾看到牆上布滿塗鴉而直接辱罵,表達對示威群眾的不滿。記者看到一位白人男子,將現場遺留挺佛洛伊德的紙板氣憤撕碎,並挑釁附近一名手舉標語抗議警察歧視的非裔男子。

為了避免示威規模再擴大,華府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1日再次祭出宵禁,實施期間為1日晚間7時至2日早上6時,及2日晚間7時至3日早上6時。但沒有人敢打包票,再睡一覺起來後的華府,是不是還能維持同樣的模樣。(編輯:韋樞)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疫情與失業宣洩口 引爆全美半世紀最嚴重暴動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