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暴力 歐巴馬:和平示威參與投票才是改變正途

2020/6/2 10:00(6/2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各地抗議種族不平等、警察過度執法的活動,鑒於有部分伴隨暴力行為,前總統歐巴馬今天予以譴責,但讚揚和平示威者以行動尋求改變。

歐巴馬(Barack Obama)在上傳社群媒體Medium的短文寫到,絕大多數的抗議民眾都是和平的,但「一小部分」群眾置他人於險境,並危害了示威活動原想保護的社區。

民主黨籍的歐巴馬擔任8年總統後,由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接任。歐巴馬表示,暴力「加劇了對社區的破壞,而這些社區的服務、資源原本就不足」。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週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白警以膝壓頸的方式壓制在地,最後喪命,掀起全美民眾怒火,連6天走上街頭,抗議警察執法過當。

歐巴馬3天前首度對佛洛伊德案發表意見,當時他疾呼伸張正義,但沒有提及某些抗議活動中的暴力性質。但有鑑於部分抗議群眾放火、砸窗、搶劫商店,全美多個城市實施宵禁,歐巴馬今天語氣有所改變。

歐巴馬在上傳Medium的短文中,敦促抗議民眾切勿對政治嗤之以鼻,主張全國、地方選舉產生的新領袖,能夠帶來改變。

他說:「到頭來,抱負必須轉化為具體的法律和常態化的制度。而在民主制度下,唯有選出回應我們要求的政府官員,方能實現。」

歐巴馬是美國首位非裔總統,任內密蘇里州佛格森(Ferguson)、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也曾發生非裔男性命喪白警之手的案件,引發大規模且時而暴力的抗議活動。

兩起事件中,歐巴馬均譴責暴力,說這麼做不利於矯正警察作為的努力。(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華府示威動亂商家遭洗劫 辱警塗鴉滿布街頭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