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外催淚瓦斯趕人 川普揚言派兵助各州平亂

2020/6/2 03:25(6/2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各地連日抗議,甚至出現暴力情事,總統川普今天譴責這是「國內恐怖行徑」,並呼籲各州長部署足夠的國民兵,否則他會派出軍隊。

法新社報導,川普表示:「這些不是和平抗議行為,而是國內恐怖行徑。」

華府部分紀念碑和財產遭受破壞,警方難以驅離抗議民眾。川普今天說:「這個城市昨夜發生的情況簡直丟人現眼。就在我們說話的當下,我將派出數以千計全副武裝的士兵、軍事人員及執法人員制止騷亂、搶劫、破壞、襲擊和肆意破壞財產。」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玫瑰花園發言時,電視直播畫面顯示,警方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離白宮對街的拉法葉公園(Lafayette Park)示威群眾。

川普說:「各市長和州長必須建立壓倒性的執法力量,直到暴力情事平息為止。如果市府或州府拒絕採取必要行動,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那麼我將部署美軍,迅速為他們解決問題。」

46歲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被4名警察攔下並上銬,他當時趴在地上並無武裝,一名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他的後頸超過5分鐘,佛洛伊德最終斷氣。警方對非裔美國人執法過當,再度在全美各地點燃怒火。(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90602

川普抨擊州長們軟弱 要求強硬鎮壓示威者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造成全美多地發生暴力示威。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批評,許多州長對於示威的回應過於「軟弱」。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種族緊張,全美多地連日爆發暴力示威。

美國多家媒體報導,川普在與各州州長、執法及國安官員的視訊會議上,要求州長們對暴力示威者祭出更強硬鎮壓。

川普告訴州長們:「你們必須主導,如果不主導,就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他們會騎到你們頭上,讓你們看起來像是一堆混蛋。你們必須主導。」

川普還向州長們表示:「你們大多數很軟弱。你們必須逮捕民眾。」(譯者:陳正健)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無懼宵禁國民兵出動 美國各地示威動亂未歇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