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令各州派兵鎮暴 民主黨州長群起唱反調

2020/6/2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以膝壓頸窒息而死,在全美引發示威潮且暴力頻傳。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各州長動用國民兵鎮暴,但多名民主黨州長唱反調,拒絕派兵。

美聯社報導,川普今天稍早與州長們視訊會議時批評許多州長「軟弱」,要求州長們硬起來對部分示威場合發生放火與竊盜從嚴鎮壓,否則他就下令軍隊鎮暴。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晚間痛批川普揚言派美軍到國內各大城平息示威衍生的暴動。他在電郵聲明裡說川普「不斷證明自己是位不適格的總統,任內與這次動亂期間除了虛張聲勢外,什麼都不會」。

英斯利說:「他向全世界的威權者屈膝,現又孤注一擲動用總統至高的權力掩飾自身的懦弱與平庸。我祈願沒有官兵與平民因這個魯莽之舉受害。」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更表明她絕不會派國民兵去波特蘭平息暴力示威,因為根本無須動用到。她只會從全州調派100名州警增援波特蘭,另會動用50名國民兵擔任後勤。她批評川普一心只想把軍隊派上街頭是錯誤之舉。

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J.B. Pritzker)更要川普收斂,別再搧風點火。

法新社報導,可望代表民主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川普揚言派兵鎮暴是「用美國軍隊打美國人」。

拜登推文說:「他對和平的抗議人士射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只為供自己拍照。為了我們的孩子,為了每位國人,我們必須擊敗他。」拜登指的是川普動用執法人員驅離白宮前的抗議人士,讓他能在附近遭暴動破壞的教堂擺姿勢拍照。

稍早,拜登在和非裔政教領袖的會談時談及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時,指控川普煽動種族仇恨,並使少數族裔在這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受害最深。

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Delaware)威明頓(Wilmington)的非裔衛理公會教會(Bethel AME Church)說:「這次疫情嚴重性和這個總統的不適任已表露無遺,沒有人能再繼續假裝沒看見了。」

這次教會的會談是拜登3月中因疫情中斷競選活動3以來,首次親自參與的公開集會。

在談到川普時,拜登說:「恨意只是隱藏起來了,它並沒有消失。當有掌權者的煽動,被壓抑的恨意就會被釋放。總統說了些什麼,都有直接關聯,那會帶出人們的恨意。」(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