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 / 千人以下宗教遶境解封 當地可實聯就能辦

2020/6/7 15:54(6/9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月7日宣布,境內疫情平順,放心解封,邊境嚴管,民眾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可以走出戶外,參與活動。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雄風台北7日電)今天開始台灣境內防疫解封,高雄旗山天后宮將在7月中舉辦遶境。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說,宗教遶境規模可在千人以下,且舉辦地在當地,有助實聯掌握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台灣已連續56天(8週)沒有本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國內防疫正式解封,但邊境仍要嚴管。

有媒體提問,高雄旗山天后宮7月將辦遶境活動。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從今天開始,遶境活動在1000人以下規模可舉辦,旗山天后宮遶境就在旗山當地,陣頭和神轎也都從當地來,原則沒有禁止,且參與民眾採報名制,都可以聯絡到相關的人士。

陳宗彥說,有建議旗山天后宮,每天遶境的人數以1000人為原則,也比較好掌握實際參與人數。其他地方的宗教遶境,原則上沒有規定要事先報名,但希望參與人數在千人以下,且辦在當地。

也有媒體提到,旅遊業者希望快點開放邊境,可賺外國人的錢。指揮官陳時中則說,開放邊境除了擔心台灣民眾到國外可能染疫,也怕外國人帶病進來,國際旅遊順序會排在比較後面;現在是國內旅遊業擴大內需的好時機,內需也是非常重要的經濟活動。

至於後續疫情,陳時中說,嚴陣以待,指揮中心持續有相關監測,至少8成人做好個人防護,台灣就安全。(編輯:唐聲揚)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8 / 國內大解封僅剩6人隔離 每日記者會暫劃句點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