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首站 陳時中登101:寶島台灣應更有自信

2020/6/7 11:47(6/7 1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7日電)台灣今天正式迎來解封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解封首站選在台北101觀景台,他眺望台北風景之餘,他感性說,台灣是非常美麗的寶島,「台灣應該更有自信」。

國內疫情趨緩,政府宣布6月7日起,大規模各項社交活動限制,即日起全台大解封;台北101作為國家級觀光景點,今天特別邀請重量級貴賓-衛福部長陳時中造訪。

陳時中今天與一群國小、幼稚園的兒童共同參與台北101觀景台導覽服務,一看到陳時中出現,小朋友興奮地喊出「阿中部長好」,過程中也不時交頭接耳,對於平常只會出現在電視上的部長現身眼前,感到開心又新奇。

台北101特別安排專人進行觀景台導覽,向陳時中介紹他每天召開防疫記者會的疾管署,以及母校建國中學所在之處。

陳時中在觀景台欣賞台北風貌後,有感而發地說,台灣應該更有自信,因為台灣是非常美麗的寶島,只是大家太忙、沒有時間品味,在台北101觀景台,可以從旅遊角度看美麗山川,另一方面,大家小時候讀那麼多書,常常連台北有幾條河都不知道,從高處往下看,教學也好、欣賞也好,放鬆心情也好,都非常棒。

陳時中於台北101大樓89樓參觀風阻尼器時,正巧花蓮發生地震,陳時中說,「不知道我眼花還是聽到地震,覺得阻尼器稍微動了一下」,他表示,身體沒感覺、眼睛有感覺,但並沒有被嚇到。

陳時中於嘉義挑戰景觀吊橋「太平雲梯」時,自曝有懼高症,不過他笑說,太平雲梯海拔約1000公尺,今天登上戶外觀景平台、海拔約460公尺,「雖然懼高,但我手摸得到就不怕」。

台灣今天是解封首日,陳時中提醒,民眾可以到處走走,讓視野看得更高更遠,但解封不是完全都不管,口罩、社交距離還是要維持,做好個人防護。

媒體詢問,陳時中是否會繼續走訪其他景點、推廣觀光,他表示,可能要再看看,畢竟跑一趟也很累,大概暫時會先休息一下。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與總經理張振亞也特別邀請陳時中到88樓的「高空隱藏版秘境」BAR88,平時都以租戶口耳相傳為主,卻已經是CNN點名的亞洲必吃名店,可以一邊享用打卡美食雲朵珍奶,一邊遠眺淡水河。

陳時中造訪這個隱藏版景點時,大為驚嘆,而他難得卸下防疫重擔,與張學舜、張振亞同桌閒聊、悠閒欣賞景色,也吸引現場媒體瘋狂捕捉畫面。(編輯:楊凱翔)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