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與正放話採取軍事行動 南韓籲北韓遵守協議

2020/6/14 11:19(6/14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脫北者在兩韓邊界空投反金正恩文宣,引發北韓不滿,平壤當局警告將對南韓祭出可能涉及軍事行動的報復性舉措後,緊張情勢加劇,南韓統一部今天呼籲北韓遵守兩國的各項協議。

南韓統一部在聲明中說:「南北韓應嘗試遵守雙方達成的各項協議。」「政府嚴肅看待當前情勢。」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聲明中說,「藉由行使最高領導人、黨和國家賦予我的權力,我命令負責對敵工作的部門,果決執行下一步行動。」

金與正並未在聲明中說明下一步可能採取何種行動。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則表示,南韓國安與外交首長今天凌晨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就朝鮮半島當前局勢進行討論」。青瓦台未提供更多細節。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主持國安會常委會視訊會議,討論朝鮮半島當前局勢與解決方案,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國防部長官鄭景鬥、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等人與會。(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與正主導北韓採強硬態勢 地位不容小覷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