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脫北者團體散布反北韓傳單 南韓撤設立許可

2020/6/10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在兩韓邊境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違反兩韓交流合作法,因此決定告發2個脫北者團體,並撤銷這些團體的法人設立許可。

韓聯社報導,統一部今天宣布將告發脫北者朴尚學(譯音)擔任代表的「自由北韓運動聯合」及朴尚學弟弟朴正五(譯音)擔任代表的「大泉」等兩個脫北者團體,並已著手撤銷這兩個團體法人設立許可的程序。

統一部說明,這兩個團體以塑膠瓶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違反交流合作法中向北韓輸出物品時必須申請許可的相關規定,也有違兩韓峰會協議,造成兩韓關係緊張、危及邊境地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侵害公共利益。

不過,南韓政府先前對於反北韓傳單是否屬於「未獲許可向北韓輸出物品」的行為一直都未正面回應,這次告發可能引發爭議。

脫北者團體長期以來會以各種方式在兩韓邊境散布反北韓傳單,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4日公開痛批此舉,並要求南韓政府採取行動,否則就要斷絕兩韓聯繫,之後的確如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自9日中午12時起,完全切斷兩韓政治及軍事聯絡管道。

南韓統一部在金與正4日發表談話後,隨即表示已在制定相關法律,遭外界批評過度放低姿態。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今天澄清,政府早已在研擬管制散布反北韓傳單的相關規定,希望外界在對北韓事務上不要感情用事。

呂尚基也說,在兩韓就重啟聯絡達成協議前,不會再每天撥打電話給北韓。2018年9月兩韓聯絡辦公室啟動以來,即使沒有特殊事件發生,聯絡辦公室仍會在每天上午9時及下午5時進行兩次通話。(譯者:廖禹揚/核稿:林治平)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兩韓關係急凍 平壤9日起徹底切斷聯絡管道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