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大拿下第3張5G執照 年底前建4000基地台

2020/6/17 16:05(6/17 2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7日電)台灣大哥大今天取得台灣第3張5G特許執照。NCC指出,台灣大哥大今年底前預計可以建設到4000座基地台。

繼前2週陸續核發5G特許執照給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在第914次委員會議核發第3張特許執照給台灣大哥大。2家領先取得執照的電信業者都預計暑假開台,台灣大日前表示力拚第3季開台,電信業的5G大戰一觸即發。

根據規定,電信業者在5G開台前,至少需完成250座基地台建設。中華電信與遠傳先前提到目前5G基站大約1000台,今年底前,全台基站數量將擴展到3000座。

NCC主任秘書蕭祈宏表示,台灣大原本預計年底前布建2000座基地台,上週申請變更為建設到4000座,可以看到業者間已開始競爭,判斷中華電信與遠傳之後也會跟進。

至於大眾關注的5G資費方案,不須提前交由NCC審核,只需要揭露資費訊息,並函知NCC即可。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日前表示,電信三雄5G早鳥方案目前門檻落在新台幣1399元,預估會是「健康的競爭」,開台時的資費應該不會離這個數字太遠。

NCC今天會中也通過核准亞太電信變更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亞太電信日前表示會改以28GHz來進行提報,等7月1日電信管理法實施後,再進行變更。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稍早在股東會也提到,之後會用3.5GHz三共(共頻、共網、共建)的方式來進行建設,期望5G提供時程不會晚於同業1個月。

市場推估亞太電信將和台灣大合作3.5GHz,蕭祈宏表示,28GHz的服務對象還是以垂直場域應用較多,如果亞太電信7月1日後要跟其他業者合作3.5GHz,雙方都要再提一次營運計畫變更,但如果已取得5G特許執照者,這項變更並不會影響開台進度。

蕭祈宏表示,電信管理法本來就鼓勵業者合作與創新,NCC的立場樂觀其成,並扮演輔導的角色。

目前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5家業者都已獲得NCC核准事業計畫書變更。蕭祈宏表示,如果順利的話,預計下週可通過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的資通安全維護計畫,之後業者就可以開始5G籌設工作。(編輯:張均懋)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7月起5G鳴槍 首年普及率有望拚贏中韓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