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歐美擬聯手改革世衛 確保組織獨立性

2020/6/19 19:02(6/19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某個國家的一名高階衛生官員透露,歐洲各國政府正與美國合作,計劃改革世界衛生組織(WHO),以確保世衛的獨立性,這代表歐美對世衛擁有部分相同疑慮。

路透社獨家報導,這位匿名衛生官員在討論尚未公開的新措施時表示,英國、法國、德國和義大利正跟美國就技術層面討論世衛改革一事,目的是為確保世衛的獨立性。

這項動作明顯是針對世衛太親近中國的指控,世衛今年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危機採取初步因應措施時,曾被指控太過親近北京當局。

官員表示:「我們正在討論如何將世衛緊急管理機制與任一國家的影響力分隔開來。」

這名官員還說,相關改革措施包含改變世衛的資金援助制度,要讓這項制度更為長久。目前世衛的預算周期是兩年,若世衛在緊急期間要向提供金援的國家籌措資金,雙年度預算周期制度「可能損害世衛的獨立性」。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指控世衛太過親近中國,還宣布計劃退出並停止金援世衛。

歐洲各國有時會呼籲世衛改革,但在華府強烈抨擊世衛時,歐洲大致上會維護世衛。在公開場合中,歐洲的立場通常認為,只有評估世衛對於疫情的因應後才能進行任何改革。(譯者:李宛諭/核稿:陳彥鈞)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習近平將主持中非抗疫視訊峰會 譚德塞受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