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3個月來首場造勢大會 人潮遠不如白宮預期

2020/6/21 17:21(6/22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爾沙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晚在奧克拉荷馬州舉行3個月來首場競選連任造勢大會,參加人潮遠低於白宮預期。川普在演說中大肆抨擊民主黨對手,揚言倒數5個月要打倒「愛睏」的拜登。

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大城杜爾沙(Tulsa)舉行造勢大會,白宮先前預告最多會有10萬人湧入會場,但實際上現場1萬9000個座位都未坐滿。

即使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美國已奪走12萬多條人命,且川普這場造勢大會的籌備團隊有6名成員確診,但川普在演說中仍幾乎自稱戰勝疫情。他表示:「我的抗疫表現棒極了!」

過去數週川普聲望大受打擊,因疫情造成美國經濟持續傳出壞消息,加上全美爆發反種族歧視抗議浪潮,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更在即將出版的新書內爆料批評川普施政表現,種種情況使得川普更關心如何重振自己的政治前途。

川普在杜爾沙的造勢大會上表示:「沈默的大多數人從沒像現在這樣強大。」他還抨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是「沒用的激進左派傀儡」。

儘管奧克拉荷馬州近期新增病例飆升,且杜爾沙的衛生單位和市府官員先前也對集會危險提出警告,但這場造勢大會上戴口罩的人屈指可數,出席群眾也很少保持社交距離,且川普面對現場成千上萬「川粉」吼叫歡呼,仍淡化這場活動可能引起疫情大爆發的危險。

74歲的川普先前參加一場畢業典禮時已露疲態,但他今天堅稱自己身體狀況很好,開玩笑說:「如果我(身體)有任何問題,會讓你們知道。」(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正芊)109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