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17歲反送中示威者持有汽油彈 被判2年8月

2020/6/29 16:52(6/29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香港今天再有「反送中」示威者因持有汽油彈而被判刑,被告是一名17歲青少年,因為持有3個汽油彈而被法院判刑2年8個月。

商業電台報導,這名陳姓被告於2019年11月在新界屯門住所附近,被警員查獲持有3個汽油彈及其他易燃物。此後,他在法院承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毀壞財產」罪。

區域法院今天下午宣判,裁決陳姓被告入獄2年8個月。

法官判決指出,相信被告真心悔改,但案情嚴重,汽油彈可以對人命或財產造成嚴重傷害。而被告犯案時,身上還有可製造7個汽油彈的工具,因此被告是有預謀犯案,行為不是「示威」而是「犯罪」。

另外,一名21歲「反送中」男子先前曾承認,2019年底在九龍旺角持有1枚汽油彈,下午被九龍城法院判刑1年。

6月24日,一名23歲的舞台設計師因在2019年10月的一次「反送中」運動示威中,企圖向警員投擲汽油彈等,被法院判刑4年,刑期在示威者中相對較重。(編輯:邱國強)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