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世界盃國腳加盟桃園國際女足 溥奕:台灣像第2個家

2020/7/7 17:24(7/7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桃園國際女足隊網羅泰國世界盃國腳溥奕來台,6月27日完成在台灣木蘭足球聯賽首秀,並勇奪單週最佳防守球員,談到對台灣印象,她今天直喊:「很溫暖,台灣像我第2個家。」

來自泰國的溥奕(Pitsami Sornsai)今年31歲,身高172公分的她,屬於多功能型的球員,可擔任中後衛、防守中場,還曾是出色的前鋒,而她過去效力於泰國春武里隊,除了擁有旅日經驗外,國家隊經驗相當豐富,2019年女子世界盃還是泰國國家隊的成員之一。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溥奕抵台時間一再延遲,她6月來台完成14天居家檢疫後,加入球隊訓練僅2天,6月27日即在台灣木蘭足球聯賽上陣,率隊以2比0擊敗新北航源FC。

身為木蘭聯賽史上首名國腳級球員,溥奕也備感壓力,由於她過去都是與隊友或朋友一同訪台,這次隻身來台發展,她不諱言,有點緊張,但在球隊和在台泰國友人協助下,已逐漸適應。

溥奕透露,教練和隊友對待她就像「好朋友」一樣,感覺有如置身於泰國般,她直呼:「台灣像我第2個家。」

溥奕在木蘭聯賽的處女秀,即獲得肯定,今天獲頒單週最佳防守球員,她坦言嚇一跳,自認表現還有進步空間,並特別感謝教練和隊友幫助,希望未來能表現更好。(編輯:謝雅竹)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