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天再添10萬例 印度武漢肺炎病例破百萬

2020/7/17 13:17(7/17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才於14日突破90萬例,昨晚已破百萬大關,感染病例是全球第3大重災區,疫情急速惡化。

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僅3天就從80萬例達到90萬例,但從90萬例增至100萬例只有2天,疫情有加速惡化的跡象。

專家說,根據目前新增病例速度來看,印度確診病例增加一倍的時間大概是20.6天,預計之後武漢肺炎病例再增加100萬例的時間,可能不用一個月。

先前一些專家預測印度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到年底會突破300萬例,但從最近感染的速度觀察,可能提前到9月前就會看到這個數字。

根據統計,截至今天凌晨零時許,印度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00萬5637例,死亡人數達2萬5609例,死亡率約為2.5%。在感染的病患中,已有62萬6602人痊癒,還有34萬3036名病患仍在接受治療。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印度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破百萬,總共歷時137天,其中有一半病例在3月疫情爆發之初確診。印度政府從3月25日起實施全國封鎖,經濟活動因而停擺,6月起實施分階段解封,疫情隨著解封再度快速飆升。

由於許多民眾不遵守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勤洗手等個人防護規定,在印度政府解封後,人口大幅流動,連原本確診病例較少的東北部各省病例也都開始增加,孟買、普恩(Pune)、新德里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情況更為嚴峻,迫使部分省分包括比哈省(Bihar)、阿薩姆省(Assam)等省政府宣布重新封鎖。

美國密西根大學生物統計學3人專家小組負責人穆克吉(Bhramar Mukherjee)曾預測印度解封後,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會在7月15日達到百萬例。

穆克吉認為,印度應加強病毒檢測並密切分析即時數據,重點掌握還在成長初期的省分與大都市,採取強力措施,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惡化。

穆克吉說,如果是已經有大量感染的省市,難以良好控制疫情,只能採取隔離措施。(編輯:林憬屏)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