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錫進:中國24日將宣布關閉一個美國領事館

2020/7/24 09:59(7/24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凌晨在推特發文稱,據他了解,中國今天將宣布要求一個美國駐中國領事館關閉,不過,他並未說明是哪一個領館。

他強調,中國是被迫採取這種對等措施,否則將導致嚴重後果。

胡錫進23日在微博發文稱,中國與當前的美國開展戰略周旋顯然是「改革開放以來前所未有的挑戰」。

他說,「不反制美國的挑釁,它可能得寸進尺,進而導致中國的戰略防線崩潰;回回對等反制,則可能掉入美國鷹派的預設戰場,加速華盛頓宣揚的中美『脫鉤』」。

胡錫進形容,「權衡利弊,說起來容易,實操則可能重千斤」。他坦言,「無論採取什麼措施,有一利很可能就有一弊」。

美國當地時間21日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這也代表該領事館必須在今天關門並撤走所有人員。

截至目前,中國仍未針對駐休士頓總領館遭美國關閉一事,宣布反制措施。

面對媒體追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23日在例行記者會重申,針對美方無理行徑,中方「必將作出必要的反應」,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迄今,美國駐武漢、成都總領事館已遭媒體點名可能成為中方對等報復的目標。胡錫進昨天在微博發文則提議對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下手,這樣會讓華盛頓「疼得不得了」。(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指控隱匿與解放軍關係 美起訴4名中國研究員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