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外交部:已接管美駐成都總領館

2020/7/27 08:58(7/27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在中國駐休士頓領館遭美方破門接管後,同樣遭中國下令關閉的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今天順利閉館。中國外交部上午證實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閉館,還強調「中方主管部門隨後從正門進入」接管。

中國駐美國休士頓總領事館,被美國要求須在72小時後、即當地時間24日下午4時前關閉,雖然中方人員曾表示不走,但據信為美國官方人員當時強行打開領館的後門。聯邦人員檢查領館上鎖的門,還有鎖匠前來開鎖。

中方對美國此舉反應激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5日表示,中國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美國強行進入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已提出嚴正交涉,並表明將就此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而中國外交部另一名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稱美國「這一舉動與入室盜竊無異」。她說,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館舍是中國的國家財產,美方面強行進入,侵犯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美國憲法,還侵犯了美國的外交使團法。

為反制,中國同樣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訂下72小時關閉的命令。據央視新聞,今天清晨約6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已降下美國國旗。領事館周邊全面戒嚴。

稍晚,中國外交部表示,「今天上午10時,按照中方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閉館。中方主管部門隨後從正門進入,實行接管。」(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90727

中國央視:美駐成都總領事館降旗

(中央社成都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今天降下美國國旗;數天前,北京當局下令館方關閉,以報復華府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

中國中央電視台從館外拍攝的畫面顯示,美駐成都總領事館的國旗今早緩緩降下。

美中外交關係日漸緊繃,雙方互指對方威脅自身國安。

美中因為貿易、科技、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以及中國聲索南海主權和壓制香港等因素,關係已落入數十年來最糟境地。(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9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期限到 美官員破門搜查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