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永明遭時代力量停職 邱顯智暫代黨主席

2020/8/1 19:55(8/1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日電)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時代力量今天表示,決策委員晚間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會中決議即日起停止徐永明及副秘書長林鈺傑的職務,並推選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為代理黨主席。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昨天指揮調查局約談6名前後任立委等63人,今天複訊後聲請羈押蘇震清、廖國棟、徐永明、陳超明、趙正宇5名現任與卸任立委,及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等人並禁止接見。

時代力量晚上發布聲明指出,徐永明及副秘書長林鈺傑,於第9屆立委及助理期間之職務,因SOGO行賄案被列為調查對象,經檢調約談後林鈺傑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徐永明由北檢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此刻正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時代力量指出,決策委員晚間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會中決議即日起停止徐永明及林鈺傑的職務,並推選邱顯智委員為代理黨主席。同時撤換原擔任紀律委員的林鈺傑,並請其到場說明。時代力量依黨內程序將全案送交紀律委員會,並依紀律規章處置,儘速展開調查處理。

對於時代力量的決議,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出,廉能政治一向是時代力量的基本要求,反貪腐更是時代力量的核心價值。請檢調徹查到底,勿枉勿縱,給社會一個交待。

黃國昌表示,他支持決策委員會依既往黨內紀律程序的決定,也相信後續調查議處會依照相關規範與前例,秉公處理,以回應支持者對黨的期許與信心;身為時代力量一份子,他也會與黨內同仁陪伴所有支持者,共同面對這個艱難的時刻。

針對涉賄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受訪表示,若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將盡快召開考紀會將涉案的黨籍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停權;但若未裁定羈押禁見,再看後續情形,若有涉違反黨紀,再做後續討論與處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受訪時均表示,尊重司法調查,毋枉毋縱,追查到底。(編輯:鄭雪文)109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涉收賄有勾串逃亡之虞 北檢聲押4立委1黨主席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