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獎節目主持人入圍減少 評審盼藉名單凸顯困境

2020/8/26 16:55(8/26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6日電)第55屆電視金鐘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益智及實境節目獎、綜藝節目主持人入圍者減少為4名。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瞿友寧表示,報名件數變少,希望藉由名單凸顯節目困境。

今年益智及實境節目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項,從往年5名減少為4名。瞿友寧表示,綜藝節目報名件數從141件降到129件,「評審很為難,但都客觀判斷節目類型與主持人,包括節目製作狀況,以及主持人在節目中過往所發揮來審核」;他也說,網路節目興起帶走許多人才,希望能用這次名單凸顯困境。

對於是否增設網路節目獎項,瞿友寧表示,一直都有和文化部討論,若網路是個趨勢,未來的確有機會增設獎項。

去年各種類型台劇百花齊放,其中「俗女養成記」演員謝盈萱、吳以涵雙雙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演員楊麗音及琇琴(于子育)共同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公視學生劇展「樂園Somewhere Out There」中吳靜依、林書函一起入圍迷你劇集最具潛力新人獎。

對於同劇演員成為同獎項對手,瞿友寧說,「希望能打破迷思,只要你好,就會被看見。」他認為這樣的鼓勵會讓配角更認真演出,不會因為是配角就被忘記。

瞿友寧表示,因為OTT平台加入,台灣戲劇產業製作方式更多元也更成熟,去年更是大爆發。瞿友寧不諱言心情糾結,初步評選階段就挑出10部作品。瞿友寧打趣說:「只差沒有打起來,都在維護自己喜歡的演員跟作品,最後有人被說服,有人沒有。」

第5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26日舉辦。(編輯:張芷瑄)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鐘獎入圍大贏家 罪夢者、俗女、誰是被害者同獲8項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