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聲稱要維特齊付出代價 捷克外長反批中國過分

2020/8/31 16:20(8/31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31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到台灣訪問,中國常聲稱反對他國干預內政,外交部長王毅卻公開反對維特齊訪問台灣,並揚言要他「付出深重代價」,捷克外交部長佩崔切克(Tomáš Petříček)今天反批中國「過分」,並說將召見中國大使,要求解釋。1090831

捷克外長將召見中國大使 要求就批評議長訪台解釋

(中央社布拉格31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問台灣,引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挑戰一中原則必將付出沉重代價」。捷克外長佩崔切克今天表示,他將召見中國駐布拉格大使要求提出解釋。

法新社報導,維特齊一行30日抵達台北,引發試圖孤立台灣的中國不快。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發布的訊息,正在德國訪問的王毅昨天表示,對於捷克參院議長的「公開挑釁」行為,中國政府「不會…坐視不管」,一定要讓其「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沉重代價」。

佩崔切克(Tomas Petricek)今天在布拉格對記者表示:「我希望中國方面解釋這些說詞。」「這趟行程一定會影響我們和中國的關係,但我認為這(番言論)已經過頭了。」

維特齊在台北表示:「我們是一個自由的國家,尋求與所有國家保持良好的關係,我相信,無論部長的聲明如何,將來都是如此。讓我再度重申一次,此行絕不是要在政治上與任何人對抗。」(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專門投資台捷企業 龔明鑫:可思考共同募集基金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