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特齊訪台 王毅稱會讓其付出深重代價

2020/8/31 08:45(9/3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Vystrčil)昨天率89人團抵台,引起關注。正在德國出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對此說,中國會讓維特齊付出深重代價。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當地時間31日在德國對媒體聲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王毅說,在兩岸議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就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他還說這是國際背信行為。

王毅稱維特齊訪台灣是「公開挑釁」,且背後有反對中國的勢力,「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絕不會聽之任之、坐視不管,一定要讓其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深重代價。」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當地時間29日也曾以發言人名義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指維特齊訪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雙邊政治承諾」。(編輯:翟思嘉)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吳釗燮宴請捷克團 布拉格市長秀台灣同學卡片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