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迪與安倍通話 印度日本簽軍事後勤協定

2020/9/10 22:55(9/11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正值中印邊境緊張,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電話會談,歡迎印度與日本部隊簽署了相互提供物資與服務協定,並指此舉將為印太和平安全做出貢獻。

印度外交部發出聲明指出,莫迪和安倍10日透過電話交談,重申彼此的信任和友誼,回顧互訪時的共同經驗,莫迪還對安倍大力強化印日關係的個人承諾與領導能力表達感謝之意。

印度武裝部隊與日本自衛隊今天也簽署了相互提供物資與服務協定(Agreement on Reciprocal Provision of Supplies and Services),讓雙方可在必要時互相使用對方的軍事基地和設施取得後勤支援。

印度先前已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中的成員美國和澳洲簽署類似協定,在與日本簽署上述協定後,將更加鞏固「四方安全對話」的軍事合作。

印度外交部表示,莫迪與安倍歡迎雙方簽署上述協定,並一致認為,這項協定將進一步加強兩國之間的國防合作深度,並為印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做出貢獻。

聲明說,莫迪與安倍審視了印度與日本特別戰略與全球夥伴關係(India-Japan Special Strategic & Global Partnership)架構下正在進行的合作,包括孟買到阿默達巴德(Ahmedabad)高速鐵路項目。

印度外交部指出,莫迪和安倍一致認為,印日之間牢固而持久的夥伴關係,將會在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世界中的全球社會制定藍圖時,發揮關鍵作用。

聲明說,莫迪和安倍都相信,印度和日本的夥伴關係在過去幾年取得強勁動能的情況,將在未來幾年繼續保持下去,莫迪也表達將與日本新政府密切合作的意願,並祝福安倍擁有最美好的未來。

莫迪與安倍今天的電話會議,是取代原訂去年12月在阿薩姆省(Assam)舉行,但因當地抗議中央政府實施公民法修正案而取消的印度日本領袖高峰會。

安倍已於8月底以健康因素宣布辭去首相,且請辭待命至下任首相選出再交棒,因此今天與莫迪的電話會議,應該是安倍在首相任內最後一次與莫迪互動。

孟買到阿默達巴德高鐵計畫,是安倍推動向海外輸出日本新幹線技術的重要項目,並由日本援助印度220億美元;但這條高鐵計畫於2017年舉行動土典禮後,因徵收土地障礙,導致原訂最晚在2023年12月完工的目標可能無法完成。(編輯:高照芬)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