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網上發起十一遊行襲警 警再拘兩人

2020/9/30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警方今天以涉嫌在網上煽動他人於10月1日參加非法集結及傷害他人等因素為由,再度拘捕兩名男子。

警方高層下午公布,近日有人在網上煽動他人明天在各區非法集結,以及煽惑他人包括以割頸等方式襲擊警員,警方昨天已逮捕3人,今天又再拘捕兩人,一人20歲,一人30歲。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日,也是中秋節,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先計劃當天舉辦遊行,要求北京方面釋放稍早前被捕的12名港人,但有關申請被警方拒絕。

不過,早前網上有人發起當天舉行「十一國殤,六區開花」集會,呼籲支持者在灣仔和旺角等6個地區集會,表達各種政治訴求。

此外,還有人在網上發起10月1日「月夕行動」,呼籲支持者當天在多區堵路、縱火及破壞「藍店」(支持港府及北京的商店),以及襲擊警員。

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警方對此嚴陣以待,已安排6000名警員明天在各區戒備,並在制高點設立觀測站,假如發現非法集結或違法行為,希望及早介入。(編輯:繆宗翰)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