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數位身分證晶片台積電製 最嚴格態度保護個資

2020/10/6 10:10(10/6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6日電)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全面換發,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會用最嚴格的態度和方式來保護個資,請大家不必擔心。

徐國勇指出,應該是這個月底,所有的機器都會安裝完畢,開始測試相關作業。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徐國勇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回答有關數位身分證換發事宜。

數位身分證原本10月要換發,但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而延後。徐國勇表示,打算在明年1月開始試辦,明年7月全面發行。

被問到數位身分證的資安風險,徐國勇說:「我們會用最嚴格的態度和最嚴格的方式來保護大家的個資,所以個資這部分請大家不必擔心。」

徐國勇說,外界對於個資的疑慮,「我們會一一說明,所以這個不會有問題」。

徐國勇指出,數位身分證的晶片是由台積電生產,台積電是台灣的驕傲,有人說是台灣的「護國神山」,「我們的晶片就是用台積電」,所以請大家放心。(編輯:郭無患)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數位身分證110年7月全面換發 3縣市先試辦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