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身分證110年7月全面換發 3縣市先試辦

2020/10/5 14:00(10/6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內政部推動數位身分證,原本10月要換發,但受疫情影響而延後。內政部今天指出,將在110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將在澎湖縣、新竹市及新北市小規模試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徐國勇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

各界關注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換發時程,內政部在書面報告指出,今年3月訂定發布「國民身分證全面換發辦法」,規劃在110年1月到6月進行小規模試行換發作業,110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

徐國勇近一步說明,為確保全面換證流程順利無誤,在初期發證期間,將在澎湖縣、新竹市試辦,另外,在新北市的板橋、中和地區因為要進行部分門牌整編作業,將同時試辦換發數位身分證。

徐國勇說,在New eID系統上線前,先進行整合測試、網站弱點掃描、滲透及壓力測試,並在小規摸試行期間辦理「賞金獵人」競賽,針對New eID晶片、API應用程式等進行攻擊與驗測,強化資安整備工作後,才會全面換發。

徐國勇表示,New eID晶片作業系統、資通產品須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製卡工作已委由中央印製廠辦理,在獨立安全場地印製,並受內政部嚴格監督;晶片的晶圓則由台積電生產。

台教會透過聲明呼籲政府應以人權及國安為重,先透過立法或修法程序,釐清各種資安及隱私風險疑慮後,再推動數位身分證。

台教會說,試辦數位身分證不必急於一時,在世界自由民主陣營都在防堵中國利用網路滲透之際,台灣在兩岸事務的法令仍有許多灰色地帶,無法防堵敵意國家。(編輯:鄭雪文)109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數位身分證製作成本高 補領擬從200元漲到900元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