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加牛津疫苗試驗 巴西1名志願受試者死亡

2020/10/22 10:37(11/2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1日專電)巴西媒體披露,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抵抗武漢肺炎的實驗疫苗,有1名在巴西參加第3階段人體試驗的志願者死於武漢肺炎的併發症。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調查主要死因。

根據巴西環球報(O Globo)21日報導,這名志願受試者是28歲的醫生費托沙(João Pedro Feitosa)住在里約熱內盧。

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援引「道德保密承諾」,沒有說明志願者是接種了疫苗還是安慰劑,只說在10月19日接到死亡通知。

牛津大學(Oxford)和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抵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實驗疫苗ChAdOx1 nCoV-19,是巴西聯邦政府未來推動疫苗接種的主要賭注。

這個疫苗6月開始在巴西進行第3階段人體試驗,到目前為止,已有8000名志願者參加研究。

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牛津大學和在巴西負責執行測試工作的聖保羅聯邦大學(Unifesp)和里約多爾研究所(IDOR)都強調,基於職業道德,無法提供詳細資訊。

不過,獨立委員會分析評估後指出,沒有引起對臨床試驗安全性的擔憂,建議繼續進行研究。

巴西科學問題研究所(Instituto Questão de Ciência)所長、微生物學家巴斯特納克(Natalia Pasternak)表示,必須謹慎、平靜地分析參加臨床試驗志願者的死亡原因,甚至可能與疫苗完全無關係。

牛津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如果經過研究證實沒有問題,巴西衛生部計畫斥資巴西幣19億元(約新台幣97.13億元),預計明年上半年提供1億劑疫苗,下半年巴西將再生產1.65億劑。

除了牛津疫苗外,中國北京科興生物公司(Sinovac Biotech)與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合作研發的實驗疫苗CoronaVac、德國BioNTech與美國輝瑞(Pfizer)藥廠合作的mRNA基因疫苗BNT162,以及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旗下楊森藥廠(Janssen Pharmaceuticals)研發的疫苗Ad26.COV2.S,目前也在巴西進行第3階段人體試驗。(編輯:高照芬)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