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臟移植運送遇直升機墜毀、滑落掉地波折 加州患者手術成功

2020/11/10 13:46(11/10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一顆等待移植的心臟儘管接連遭遇直升機墜毀、滑落出醫療人員手中掉到地上的風波,在植入患者體內後依然撲通撲通跳,是貨真價實的「勇」心。

法新社報導,墜機事件發生在6日,一架直升機載著待移植心臟從南加州一家醫院起飛後,墜毀在東洛杉磯南加州大學凱克醫院(Keck Hospital of USC)頂樓,原因不明。

美國廣播公司第10新聞台(ABC 10 News)、福斯地方電視台FOX 5 San Diego的影片中,可見到直升機側躺在頂樓停機坪。

影片顯示,消防人員在事故現場把尋回的待移植心臟交給醫護人員,這名醫護人員隨後卻被金屬板絆倒,另一名醫護人員立即上前將寶貴的心臟撿起。

院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心臟已在意外當天成功移植到受捐患者身上,目前患者情況良好。

他說:「心臟掉到地上後依然完好無缺。」

官員表示,機上3名人員情況良好,只有飛行員受輕傷。(實習編譯:李凱欣/核稿:蔡佳敏)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