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駐台代表:台灣防疫有成 台澳旅遊泡泡有機會

2020/11/11 18:05(11/11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1日電)澳洲總理莫里森10日表示,正考慮對台灣等亞洲地區低疫情風險國家開放邊境。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今天說,台灣防疫有成,自然是「旅遊泡泡」的考慮實施對象。

因應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澳洲3月啟動入境限制措施,僅開放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入境,10月16日起則開放曾在紐西蘭停留14天以上的旅客經試點機場的「綠色通道」入境、免隔離檢疫。目前此一鬆綁措施為澳洲對紐西蘭單向執行,紐西蘭未來也將對澳洲比照辦理,形成「旅遊泡泡」。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0日指出,澳洲可能允許低疫情風險國家居民入境,例如台灣、日本、新加坡,甚至中國若干省分。

澳洲駐台辦事處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媒體詢問台灣與澳洲之間建立「旅遊泡泡」的可能性,高戈銳(Gary Cowan)說,澳洲的邊境開放對象初期依序會是紐西蘭、太平洋地區國家,而台灣防疫有成,當然列入考慮。

不過,他提到,目前澳洲各州及領地間尚未完全彼此開放。由於澳洲至今已連續3天無本土病例、年中以來一度確診病例飆升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也超過一週無本土病例,澳洲應對第二波疫情得當,有信心12月下半可達成境內完全開放的目標。

澳洲駐台辦事處明年將慶祝在台成立40年。圍繞「重新發現澳洲,重新發現台灣」(Rediscover Australia, rediscover Taiwan)主軸,辦事處年底前將舉辦一系列活動,以擴大、深化與台灣在能源、教育、貿易、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例如13日及14、15日將分別在台中逢甲大學及台北松菸五號倉庫舉辦教育展(實體展),後續還將有澳洲葡萄酒品酒會、電影特映會等。

澳洲近年積極拓展與台灣在能源領域的合作,12日將與台灣舉行第25屆年度能源礦業諮商會議。

高戈銳指出,澳洲是台灣最大的能源供應國,也是台灣重要的礦產來源,例如澳洲在台灣鐵礦砂進口量的占比高達75%,麥格理集團(Macquarie)名列台灣離岸風電產業主要開發與投資商,中油在澳洲投資液化天然氣(LNG)產業,而2019至2020年台灣自澳洲進口約4800萬噸LNG,年增率超過30%。

政府推動2025年能源轉型計畫,高戈銳說,在再生和潔淨能源領域有成熟技術和豐富經驗的澳洲十分樂意協助台灣達成目標,其中一個極具經濟效益的互利選項就是氫能。澳洲已是氫能重要產地,台澳24日將舉行氫能研討會。(編輯:謝佳珍)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