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就業金卡大增 國發會:台灣防疫有成及產業表現佳

2020/11/28 20:03(11/29 0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8日電)台灣從今年2月到10月底,9個月內就業金卡核准件數增加948張。國發會分析,除了台灣防疫有成外,資通產業表現佳以及宣傳見效,都是就業金卡成長原因。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攬才專法)在2018年2月8日上路,其中一大亮點是國發會可針對擬在台從事專業工作的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核發「就業金卡」,也就是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4證合一的個人工作許可,有效期間為1至3年,期滿得重新申請,提供外國人才自由尋職、就職及轉換工作的便利性。

最近有網友在有「美國PTT」之稱的論壇Reddit發文,撰寫「疫情間如何移居台灣指南」的文章,引起討論。

國發會人力發展處處長林至美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從數字來看,今年就業金卡的確成長不少,從1月底總計已核發584張,到今年10月底總核准數達1532件。也就是說,今年9個月中,金卡核准數增加948張,跟前2年核發500張相比,增加幅度達到1.8倍。

林至美分析金卡增加有3因素。第一,台灣今年確實防疫有成,國際能見度明顯提高。第二,除了防疫外,背後更要有實質產業表現,才能吸引人才進一步前來就業、投資甚至創業。包括近年Google大廠來台加碼投資、台積電在美中貿易戰與今年疫情期間表現愈加亮眼,都是背後原因。

第三,國發會今年也加強宣傳,包括舉辦多次活動讓持有就業金卡者可以互相交流,同時也有助於了解持卡者意見,也觀察到部分持有就業金卡者十分熱心,還會自主在臉書宣傳金卡申請的相關經驗。

根據國發會統計,就業金卡最新核發狀況,自2018年2月8日起到今年10月31日止,總核准1532件。以領域別來看,經濟1003件、科技175件、文化藝術137件、金融107件、教育103件、建築設計6件、體育1件。(編輯:張均懋)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