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加碼投資台灣 聚焦經濟科技人才3主軸

2020/12/3 14:32(12/3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日電)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今天舉辦Made by Taiwan 2020線上活動,宣布展開共創新數位台灣計畫,將涵蓋活絡社群新經濟、引領互動新科技、培育創意新人才3大主軸。

臉書自推展Made by Taiwan計畫以來,已協助全台超過10萬家中小企業透過臉書走向海外。為幫助台灣在疫情後加速數位轉型,臉書宣布啟動全新的Made by Taiwan 2020計畫,在台灣投入更多資源,共創新數位台灣的願景。

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表示,台灣一直是臉書在亞太區很重要的市場,臉書在台灣致力於維護選舉公正、幫助中小企業成長、協助在地社群發揮正向社會影響力。未來臉書將連結人們與各種有意義的機會,支持台灣數位轉型。

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指出,根據臉書調查,6成以上的台灣中小企業今年業績低於去年;超過3成受訪中小企業表示,過去一個月內有25%以上的營業額來自數位通路。為幫助中小企業加速數位轉型,臉書期待與政府、在地品牌、公民團體與組織並肩努力。

在活絡社群新經濟方面,臉書將加碼線上商務工具及資源,包括Facebook Shops與Instagram Shops服務正式上線,讓商家可以自由創建商店、展示商品。全新改版的Facebook跨境行銷資源中心也將上線,提供消費者洞察數據報告、線上課程、各國市場剖析及實用工具。

針對引領互動新科技,臉書全新推出的Messenger API(應用程式介面)支援Instagram上的訊息功能,協助品牌強化互動對話體驗。臉書也鼓勵品牌善用擴增實境(AR)技術,為消費者的線上體驗導入更多創意及互動元素。

在培育創意新人才方面,臉書將開設Instagram學院,於全台六都巡迴,協助青年創業家了解如何在Instagram上打造品牌與擴大商機。臉書也將開辦大學培育計畫、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計畫、數位公民培育2.0計畫,提升數位競爭力。(編輯:張良知)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