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版護照發行首日 中午前網路預約全額滿

2021/1/11 10:58(1/11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1日電)今天是新版護照發行首日,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前往領事事務局視察申辦情形,護照行政組組長林秀蓉告訴記者,至今天中午為止的網路預約名額8日即額滿。吳釗燮也呼籲民眾踴躍申辦。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上午前往領務局申辦新版護照,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感謝跨黨派支持護照封面改版,讓世界更加認識、看見台灣,但還是希望有一天可名正言順大方說「我們是台灣,我們是台灣人、台灣國。」

媒體詢問,新版護照是否可能被打壓。陳柏惟表示,中國從來就不承認台灣發行的護照,所以台灣也不用跟中國交代,中國不用管台灣發行的護照長什麼樣子。

為提升護照封面的「台灣」辨識度,立法院去年決議並經外交部報請行政院核定調整設計,放大封面上的TAIWAN字樣、將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

今天是新版護照發行首日,吳釗燮上午前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視察申辦情形。

他視察後接受媒體聯訪,並致詞表示,今天是新版護照發行第一天,很高興看到很多民眾申辦。新版護照除了保留原來元素,還放大TAIWAN,提高台灣辨識度。外交部已周知各國政府、機場港口海關、移民局、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及航空公司等,因此民眾持新版護照在世界通行絕對不會有問題,呼籲民眾踴躍申辦。

領務局今天有許多民眾申辦新版護照。護照行政組組長林秀蓉告訴記者,至今天中午為止的網路預約名額8日即額滿(網路預約名額每半小時36個),領務局也將「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服務櫃台加開至4個,並備妥發行首日的限量禮品「行李平安吊牌」及「招財進寶/追求自由民主創意春聯」各3000個及1280個,歡迎民眾踴躍換發護照。(編輯:蘇龍麒)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