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醫院群聚案擴大 觀察到28日後才安全

2021/1/17 18:11(1/17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許秩維台北17日電)北部某醫院院內武漢肺炎群聚案已3人染疫,包含2醫師、1護理師。指揮中心今天說,該起群聚疫情要觀察到1月28日,目前醫院劃分區域、進出管制,疫情控制中,不考慮封院。

北部某醫院日前發生院內武漢肺炎感染事件,一名醫師(案838)照顧重症武漢肺炎確診者時遭感染,後續在家戶傳染給其護理師女友(案839),也在醫院傳給曾接觸的護理師(案852),以及曾一起照顧病人的醫師(案856)。目前此醫院院內群聚案已累計2名醫師、1名護理師因公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案852同住家人中,哥哥和爸爸有症狀,到醫院先隔離,爸媽跟哥哥採檢都是陰性。此外,護理師曾到診所就醫,到藥局買藥等,接觸共7人,也都是陰性。

案852院內接觸者,居家隔離共80人,包括護理師40人,都在集中檢疫。另醫師有26人,15人集中檢疫、10人居家隔離、1人住院治療中。另有其他人員共14名,其中8人居家檢疫,6人居家隔離。

案838和案839採檢案的265名醫院人員二採,已採檢225人,待採檢40人,其中1人陽性(案856),224人陰性。

案839校園擴大採檢案,應採檢76人,其中74人陰性,2人檢驗中。

案856的感染源,研判是曾與案838一起照顧病人。依據目前的調查,1月10日因案856有一名病人喉嚨卡到東西,當時案838是值班住院醫師,兩名醫師有短暫面對面討論病情。在進去處理病人時,由案856拿掉喉嚨中的東西、戴外科口罩,案838戴N95口罩。

陳時中表示,因醫院有2名醫師確診,足跡比較廣,特別提高警覺,目前採取措施採嚴格標準進行,後續密切接觸者定義一定會檢討,現在先要求有接觸者都先不要上班、在家隔離。

陳時中也說,現在疫情積極控制中,院內區隔劃定紅黃綠區和進出管制,控制傳染不要擴大,目前還沒有到要封院的情況。疫情要觀察到1月28日。

針對染疫護理師發病先到診所就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是自我管理的警覺性不夠,確實有可能演變為社區感染,這是系統性醫院管理問題,得儘快修正,若不早點改革,國內會爆發相當程度的社區感染。

陳時中回應楊志良評論時表示,指揮中心正在作戰中,相關事情之後再討論。

陳時中也說,因分艙分流,但照顧病人又需要醫師專責處理,人力確實吃緊,未來也會檢討人力配置。(編輯:張雅淨)110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