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ntel 2023年自產多數產品 未來擬更仰賴代工

2021/1/22 12:43(1/22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聖克拉拉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半導體巨擘英特爾公司將上任的執行長季辛格今天說,到2023年,英特爾的產品多數仍由自家工廠製造;但他也描繪雙軌並行的前景,往後會更仰賴外部工廠。

新的英特爾(Intel Corp)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並不強烈支持委外代工,讓英特爾盤後交易股價下跌4.7%。由於部分消息外洩,英特爾在收盤前公布財報,股價在正常交易時間上漲6.5%。

英特爾表示,正調查「未經允許」取得部分財報的事件;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英特爾財務長的說法報導,公司遭駭客入侵。

英特爾預估第1季營收和獲利都比華爾街預期的要高,持續受惠於市場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對筆記型電腦和個人電腦的需求。

季辛格說,他「有信心,到2023年,多數英特爾產品仍會在內部生產」;但他也表示,「對於某些技術和產品」,委外代工的情況可能會增加。

英特爾自去年7月就在考慮是否要放棄數十年來的設計和晶片生產策略,把中央處理器交由代工廠製造,例如台積電或三星電子。英特爾的7奈米製程技術預期要等到2023年推出。

科技顧問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穆黑德(Patrick Moorhead)說:「我們不知道是哪些代工廠、什麼時候(會實施)。他們把問題往後延。」

金融諮詢公司Summit Insights分析師陳金蓋(Kinngai Chan)認為,英特爾不太可能把旗下一流的晶片委外生產。

他說:「英特爾的14奈米晶片電晶體速度向來比任何代工廠能提供的7奈米晶片快。我們認為,英特爾會隨著時間推移,愈來愈常利用外部代工廠,但不包括關鍵的中央處理器。」

維持自家生產,意味著需要更多投資。桑福德伯恩斯坦研究公司(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師瑞斯更(Stacy Rasgon)懷疑季辛格有足夠時間鑽研這個問題。

瑞斯更說,當季辛格替英特爾7奈米製程技術延期推出的決定背書時,「很顯然,他們是試圖利用他的可信度」。(譯者:曾依璇/核稿:徐睿承)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