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五午後中部以北漸轉雨 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

2021/2/15 21:05(2/15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5日電)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大年初五(16日)上半天天氣和今天類似,下午起華南雲系移入水氣,中部以北地區會有降雨,澎金馬地區易起霧;上班日第一天(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一路下滑,直到19日回溫。

氣象局指出,今天大年初四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較少,只有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夜晚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攝氏13至15度,花東地區16至18度,各地高溫約22至26度。

明天大年初五,上半天天氣和今天類似,溫暖舒適,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午起華南雲系東移,水氣增多,北部地區陸續會有降雨出現,入夜後中部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則變化不大,各地低溫約14至18度,高溫在東半部地區約22、23度,西半部地區可達24至27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民眾視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另指出,明天東北風偏強,中部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較強陣風;此外,夜晚清晨在西半部及澎金馬地區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年假進入尾聲要返回工作崗位,行車用路及航班資訊務必多加留意。

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則指出,上班日第一天(17日)的天氣會有較明顯變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一路下滑,這波冷氣團會影響至19日清晨,這段期間北部及東北部感受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降雨方面,17日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不過18日之後各地就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天氣轉晴,早晚容易出現輻射冷卻,早出晚歸的民眾請做好保暖。(編輯:陳清芳 )110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