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天氣到二二八連假完 2日北部東部降溫有雨

2021/2/28 17:51(2/28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8日電)明天是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氣象局今天說,明天各地多雲到晴,高溫約攝氏27至29度,但今晚、明晨西半部、金馬易有霧或低雲;預計3月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高溫降至2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各地水氣少,溫度也會再上升,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金馬、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5至17度,其他地區18至20 度;高溫方面,各地約27至29度。

林定宜指出, 下週預計會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第一波是在3月2、3日,第二波是3月6、7日,主要降溫、降雨區域預估都是北部、東半部;3月2、3日北台灣高溫約降至20度左右,低溫影響不大,降幅約1、2度。

林定宜說,由於3月6、7日已屬末期模擬,目前觀察水氣較為豐沛,更詳細的降雨區域及溫度降幅須再觀察。

林定宜提醒,今、明兩天的夜晚、清晨,西半部、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能見度約200公尺;3 月4、5日雖然回暖,但同樣在西半部、金馬易有霧或低雲,南來北往時請民眾特別注意。

另外,林定宜說,3月2日之前在基隆北海岸、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都可能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今天在新北龍洞、富貴角、宜蘭蘇澳及花蓮等地觀測到2至3公尺的浪高,連假期間若到海邊出遊也須特別注意。(編輯:管中維)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