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國人齊心採購鳳梨 數量比銷中國還高

2021/3/2 10:07(3/2 1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中國暫停台灣鳳梨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相關國營事業會把鳳梨做各種產品,促進鳳梨銷路,國人同胞也齊心合力,包括各民間團體、公民營行庫等都大量採購,這個數字比本來要銷中國的數量還高。

台灣鳳梨被中國以有介殼蟲為由,1日起暫時不能輸入,政府多管齊下挺農民,包括組農產品國家隊、鼓勵民眾多買多吃,農委會也花新台幣10億元行銷。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並於會前接受聯訪,被問到鳳梨相關議題,包括台糖鳳梨罐頭原產地在泰國引發民眾議論等問題。

蘇貞昌說,台灣鳳梨的品質好、甜度非常高,國人非常愛用,9成以上都是台灣自己使用,而鳳梨罐頭因為甜度不能太高,過去是從外國進口製造鳳梨罐頭,但在這次事件後,相關國營事業會就鳳梨做各種其他產品,像是鳳梨乾、鳳梨酥、鳳梨酒等,促進鳳梨銷路。

媒體追問蘇貞昌,要如何打開鳳梨的外銷通路;蘇貞昌指出,這件事情以後,國際重視,也看到很多出口商趁這個機會大大把握外銷,光銷往日本就大大增加,政府也一直努力外銷台灣水果。

蘇貞昌也表示, 這次國人同胞齊心合力,這非常重要,不只是外銷,連國內各方,包括企業、各種民間團體、公民營行庫、各種機關等,都大量採購,看到這個數字比本來要銷中國的數量還高,也呼籲國人同胞多使用國產水果,不僅品質好、價格便宜,也有益健康。(編輯:趙蔚蘭)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