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以北低溫探10度 玉山23日可能降雪

2021/3/22 12:46(3/22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2日電)氣象局表示,今晚到明晨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攝氏12度,苗栗以北部分地區甚至達10度左右;明天晚上華南雲雨區東移,若水氣及氣溫能配合,不排除玉山有降雪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下午1時因水氣搭配冷氣團,台北測站低溫約12度,但接下來水氣漸少,冷空氣也漸減,因此目前判斷溫度應該不會再往下達寒流等級。

張承傳指出,今晚至明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2至14度,苗栗以北除台北市之外,局部地區可能會有10度以下的低溫;南部、花東約15至16度左右。

張承傳說,明天白天就會回溫,北部、東半部高溫達19至22度,中南部則約24至26度。

降雨方面,張承傳指出,明天白天僅北部、東北部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是多雲;明晚起至24日上半天因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北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局部短暫雨,預計24日下半天降雨逐漸和緩。

張承傳說,由於明天晚上有一波明顯的水氣抵台,若溫度能配合,明晚至24日清晨玉山降雪的機會最高,合歡山溫度可能不易達到降雪標準。

張承傳提到,往年4月也都曾出現過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如去年就因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北出現約10度低溫,但每年情況不同,會再持續觀察。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年南方系統的季節進度似乎有點快,暖空氣蠢蠢欲動,下一次大陸冷氣團影響有可能要等下個冬季;每年季節變化過程都不太一樣,需要再觀察。

另外,氣象局表示,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新北市、東北部及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編輯:張雅淨、方沛清)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