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 王國材:支持台鐵公司化

2021/4/3 12:27(4/3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中華軌道協會理事長蔡煌瑯建議台鐵公司化,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他支持,公司化後不一定傷害員工,福利等都可談,組織改造是讓台鐵脫胎換骨的機會,但的確台鐵同仁有很多擔心的地方,會再跟員工溝通。

王國材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公司化後用人、支出都可從董事會處理,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化後,現在也沒員工說不好。

太魯閣號昨天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疑遭滑落工程車砸中而出軌釀50死;中華軌道車輛工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前立法委員蔡煌瑯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說,台鐵公司化或許是改革唯一契機,並開放民營鐵路公司競爭,或許這才是對台鐵最好的未來。

他說,太魯閣號事故令人痛心,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近年事故連連,民眾傷亡慘重,人民對台鐵局漸漸產生極大憂慮與不信任。

蔡煌瑯表示,為重新挽回台鐵信譽,如何重新讓人們建立軌道運輸車輛的信心,應認真思考台鐵公司化,讓台鐵局從組織體質及營運徹底脫胎換骨,讓新的台灣鐵路公司有更活化經營策略,拋開沉重歷史包袱,加入資本市場靈活營運效率。(編輯:李明宗)110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時序 前車通過不到15分鐘工程車滑落軌道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