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日各地晴到多雲白天回溫 未來一週雨仍少

2021/4/6 18:08(4/6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6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8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水氣增多,中南部山區及屏東也有局部短暫雨,但對水情幫助不大;短期來看,中南部未來一週整體水氣、降雨仍然不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東北季風短暫減弱,各地晴到多雲,東半部地區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早晚偏涼,白天溫度稍微回溫,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4至27度,中南部24至29度,夜間清晨低溫稍微回升一些,但日夜溫差大。

林定宜說,8日下半天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預計影響至10日,北部稍微轉涼,中部以北水氣增多,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中南部山區及屏東局部地區有短暫雨,但對水情幫助不大。

林定宜指出,預計10日下半天天氣稍微好轉,僅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11、12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13日預估可能有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林定宜提醒,短期來看,至少未來一週中南部由東北季風或微弱鋒面帶來的水氣都不多,仍要節約用水;另外,預估12、13日西半部及離島仍然可能有霧或低雲發生。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表示,這兩周還是看不到有較大降雨的機會,以較長期的4月預測來看,降雨偏少機會相當高,甚至到5月中、下旬梅雨來之前,都是偏少的趨勢,可能要到6月才逐步趨向正常。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上表示,根據全台13個平地站統計,1至3月累積雨量只有104.61 毫米,比長期中位數263毫米足足少了將近160毫米,不到4成的降雨,創下1947年以來的第4少。

賈新興說,在石門水庫集水區1至3月的累積雨量只有147.3毫米,比長期中位數323.3毫米少了176毫米,等於下不到5成的降雨,也創下1964年以來的第2少。(編輯:陳仁華)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