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牧人生包辦英國奧斯卡4大獎 安東尼霍普金斯奪影帝

2021/4/12 06:03(4/12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今天公布重要獎項名單,華人導演趙婷的美國公路電影「游牧人生」共奪得4項大獎,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獎。

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Nomadland)是第74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的最大贏家,共奪下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攝影獎。

最佳男主角獎則是由資深影星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拿下,他在「父親」(The Father)一片中飾演對抗失智症的老年人。

台灣導演李安獲頒終身成就獎,這個獎項的引言人是英國知名影星休葛蘭(Hugh Grant),兩人曾在1995 年電影「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有過合作。(譯者:陳彥鈞)1100412

主要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游牧人生」(Nomadland)
最佳英國影片:「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
最佳導演:趙婷/「游牧人生」
最佳男主角: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父親」(The Father)
最佳女主角: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游牧人生」
最佳男配角: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耶穌是我同夥」(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
最佳女配角:尹汝貞(Youn Yuh-jung)/「夢想之地」(Minari)
最佳原創劇本:「花漾女子」
最佳改編劇本:「父親」
最佳外語片:「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
最佳攝影:約書亞.詹姆斯.李查茲(Joshua James Richards)/「游牧人生」
最佳新人:芭姬巴克雷(Bukky Bakray)
終身成就獎:李安(譯者:蔡佳敏)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