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安獲英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休葛蘭幽默讚他作品多元像出自複製人

2021/4/12 12:08(4/12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2日電)66歲的台灣導演李安今天獲頒第74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終身成就獎,由英國影星休葛蘭擔任引言人,休葛蘭盛讚李安電影創作類型豐富,更幽默懷疑李安有複製人。

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今天在倫敦亞伯特音樂廳舉行第74屆頒獎典禮。

李安透過影片致詞表示,英國在他的從影生涯中一直對他特別好,「『冰風暴』只在英國賺到錢,當然,拍『理性與感性』就像我的第2個電影學校,當時我只能用簡短的句子溝通。我給演員的評語很簡潔、直接與誠實,演員們還比賽誰能從我這得到最殘酷的評論。」他也特別感謝英國劇組給予自己的包容。

李安表示,「在『理性與感性』後,我更敢去冒險拍攝多樣類型的電影,賦予我勇氣去擴展視野、敞開心胸。對我而言,這就是電影的真諦,有勇氣敞開自我去面對真相,透過故事、景象與聲音呈現在大銀幕上,這是我與世界建立連結的方式,也是我熱愛的事。」

今年終身成就獎項的引言人,由曾與李安在1995年電影「理性與感性」有過合作的休葛蘭(Hugh Grant)擔任,休葛蘭表示,「今晚最經典的獎要頒給應該是世界影壇最經典的導演,以及我本人可以作證,最經典、偉大的李安」。

休葛蘭指出李安執導的電影類型豐富,從早期的台灣電影經典「飲食男女」,到後來的「冰風暴」、「理性與感性」、「斷背山」、「綠巨人浩克」、「臥虎藏龍」、「色,戒」、「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休葛蘭說,「很難想像一個人能拍出所有這些電影」,他更發揮幽默表示,「台灣以頂尖複製人科技著稱,我一直相信那裡住著半打的李安」。

李安曾獲頒多項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項,包含1996 年以「理性與感性」抱回最佳影片,2001年以「臥虎藏龍」摘下最佳外語片和最佳導演等2項大獎,2006年又以「斷背山」獲頒最佳導演獎,這回更成為首位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終身成就獎的華人得主。(編輯:張雅淨)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