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安中職開球「挖地瓜」自曝因棒球與妻結緣

2021/3/19 19:28(3/20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9日電)富邦悍將隊今天主場開幕戰請來名導演李安開球,李安曾受邀替美職大都會隊開球,首度在中職開球,不忘先用腳整理投手丘,他笑說,球員說這樣拍照比較帥,也分享與太太因棒球結緣的故事。

中職富邦悍將隊今天在主場新莊棒球場迎戰樂天桃猿隊,為本季主場開幕戰,請來重量級開球嘉賓導演李安開球,李安穿上背號23號球衣開球,他表示因為生日是23日,加上想到喬丹(Michael Jordan)打過棒球也打過籃球,所以就選擇穿23號。

李安走上投手丘開球前,還用腳整理了一下投手丘, 搭配開球捕手為具旅美資歷的野手林哲瑄,李安投出挖地瓜球;李安笑說,之前在大都會開球投了紅中好球,今天就想要用力一點。

李安表示,上次在美職大都會受邀開球後,就沒有再丟過球,前幾天有練一下球、手有點痠;至於整理投手丘的動作,「他們跟我說這樣拍照會比較帥」;李安表示,上次在大都會開球、燈光很暗,球場好像都消失了、投起來很輕鬆,今天首度到中職開球,很多媒體、燈光,心裡壓力比較大一點。

李安表示,因為長期住在美國,沒有特別支持中職哪支球隊,但小學六年級時,中華隊拿下威廉波特少棒賽冠軍,當時家住台南、大家都很瘋棒球,後來大學、當兵時期,台灣青少棒、青棒也在國際賽打出好成績,「我的整個成長過程都在看棒球」。

李安透露和太太結緣也是因為棒球,當時剛到美國,中華隊青少棒隊到美國蓋瑞城出賽,幫中華隊加油時結識太太。

李安成長的過程都是棒球、也喜歡看棒球,被問起有沒有考慮過以棒球為題材拍電影,李安笑說目前沒有這個想法,但也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棒球電影,是在1988年上映,以美職小聯盟球員為題材拍成的「百萬金臂」(Bull Durham);李安預計明天返美、年底金馬獎時會再回到台灣。(編輯:吳協昌)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