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牧人生映照疫情下的美國 奧斯卡奪獎呼聲最高

2021/4/20 12:34(4/23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0日電)電影「游牧人生」連戰皆捷,導演趙婷搶下金球獎、美國導演工會、製片工會及英國奧斯卡大獎。這部追尋自我成長的公路電影,呼應疫情下的大環境與人際關係,成為奧斯卡奪金大熱門。

因為疫情,空蕩街景在全美各大城市上演。防疫成為日常,保持社交距離無法握手、擁抱,面對面開會改遠距、上班上課全待在家,受不了居家隔離時刻相處的夫妻失和,學生從期待假期到想念校園。部分民眾的生活方式被迫改變,有些人甚至乾脆舉家搬離昂貴的大都會。

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演的主角芬恩面對家鄉工廠關閉、經濟蕭條成為鬼鎮,選擇載著家當一路漂泊,讓觀眾自然聯想一年多來徹底顛覆生活習慣的疫情;芬恩獨自一人在蒼茫天地間展現脆弱與堅強,好似居家隔離期間只能與自己共處的你我。

在好友琳達介紹下投入游牧者社群後,芬恩平淡漫長的路途開始讓人銘心難忘。社群裡的新朋友讓她學會游牧生活該有的生存技能,芬恩慢慢站穩腳步,並發現就算此時此刻必須獨自面對,這個世界沒有拋棄她,先暫停、再轉彎,游牧人生不會是場孤軍奮戰。

游牧生活發起人鮑勃威爾斯與游牧長達十多年的婦人史汪奇,在片中以親身歷練本色演出,向觀眾介紹新一代的美國面貌。道別不是永別,因為你我總在路上再見。透過彼此聆聽成就的惻隱之心,凸顯疫情下的人們迫切需要的連結與同理。

今年頒獎季已收穫滿滿的游牧人生走出困境中新方向,有望一舉抱回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等多項大獎。(編輯:鄭懿君)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靜寂的鼓手、父親同闖奧斯卡 探討與疾病共處的人生劇本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