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利署:南部降雨有限 盼華南雲雨東移解渴

2021/4/24 21:03(4/24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4日電)面對水情持續嚴峻,經濟部水利署表示,今天南部雖有降雨,不過對水情助益有限;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明天和下週還有降雨機會,水利署會保持期待並密切監控。

今天午後熱對流為南部部分地區帶來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傍晚表示,明天才能統計出這波降雨對水庫蓄水量與對集水區的挹注成效;不過,從中央氣象局降雨資訊來看,這波降雨對解除旱象幫助有限。

王藝峰進一步說明,氣象資料顯示,明天與下週都會有降雨機會,水利署會密切監控,並且期待明天華南雲雨東移和後續鋒面接近能為旱象帶來解渴機會。

根據水利署網站統計至晚上8時,大部分水庫水位都呈現下降,僅有鯉魚潭水庫呈現上升;觀察蓄水率情形,石門水庫蓄水率20.13%,翡翠水庫71.76%,寶山第二水庫5.25%,鯉魚潭水庫5.83%,曾文水庫則為8.82%。(編輯:楊玫寧)1100424

午後熱對流降雨 氣象局:南部集水區稍有進帳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台灣面臨缺水旱象,今天午後熱對流為南部山區及花蓮帶來一些降雨,中央氣象局說,南部集水區稍有進帳。

氣象局統計,到晚間8時,累積降雨前10名集中在花蓮縣及高雄市。

氣象局統計,今天午後累積降雨最多前10名,有7處在花蓮縣,3處在高雄市,排名第一的是花蓮縣豐濱鄉的高山聚落98.5毫米,其次是花蓮壽豐鄉的水璉74.5 毫米,第3名是花蓮縣壽豐的蕃薯寮66毫米。

另高雄市甲仙、花蓮縣秀林都超過50毫米,高雄市六龜有40多毫米。

台南南化關山觀測站也測到32毫米的降雨,雖未進入排行前10名,但因位在集水區,對缺水的南部小有助益。(編輯:張芷瑄)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