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衣人闖中崙派出所監視器畫面被刪 前所長依湮滅證據送辦

2021/4/27 11:58(4/28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7日電)黑衣人闖入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砸壞電腦,監視影像疑遭刪。局長陳嘉昌今天說,前中崙所長稱是不小心刪除影像,但已還原,前所長及現任副所長依湮滅證據等罪嫌函送偵辦。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上午召開會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等官員列席,多名議員關心日前黑衣人闖入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砸壞電腦案。

無黨籍議員楊靜宇質詢時說,中崙派出所被黑衣人闖入砸壞電腦,傳出案發當天監視影像因停電消失,派出所內有槍械、證物等重要物品,卻發生監視器系統無法使用,要求檢討各派出所是否有不斷電系統。

國民黨籍議員陳炳甫表示,中崙派出所案,根本有監視器畫面,非因停電未錄影,要求清查前所長是否受外力影響,才刪除監視器畫面,他不認為一名所長敢刪監視器畫面。

陳嘉昌答詢時說,當時因松山警分局長聽信前所長報告,才會未調查清楚就對外發言,導致資訊不正確,後續會檢討,當時監視器錄影遭格式化,所以無法立即掌握,刑警大隊昨天已還原當時中崙派出所案發時的監視器影像。

陳嘉昌表示,從監視器畫面發現,中崙派出所前所長跟分局長報告的有出入,所長說是不小心刪除監視器畫面,昨天依縱放人犯、湮滅證據罪嫌把前所長及副所長函送檢方偵辦,另包含3名涉案人也函送偵辦。

國民黨籍議員李明賢質疑,若案發當時監視器畫面已還原,是否清查前所長刪除監視器畫面原因,且應加重行政懲處。

陳嘉昌答詢說,案發當天中崙派出所副所長在場,前所長隔天才返回派出所,他認為副所長已不適合擔任主管職務,後續會再檢討行政懲處。

此案緣起於松山警分局督察組楊姓技術教官(警員)15日晚間下班後與友人餐敘,隔天凌晨2時許返回警分局途中,遇到飲酒的徐姓男子、凃姓男子與其友人在路口喧譁。

楊姓員警出言提醒放低音量,徐姓男子等7人便尾隨楊姓教官進入警分局1樓的中崙派出所理論,徐男碰倒電腦螢幕而掉落損壞。案發後有網友在臉書(Facebook)社團靠北警察發文後,引發關注。(編輯:張銘坤)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衣人闖中崙派出所 警:涉案7人依法送辦
172.30.142.42